教会简介

我们的愿景

建立恩泽堂成为一个荣耀上帝,敬畏真神的合一群体,人人以真情和真理敬拜上帝,以互爱和互助彰显主爱,以宣道和生命扩展上帝的国度。

使命宣言

恩泽堂是一间建立聚会
服事华语群体的教会

核心价值观​

合一

点击观看恩泽堂55周年视频

行政组织

恩泽堂的长老议会以“一间教会,多个聚会”的概念,设定恩泽堂的组织架构。在这个概念下,恩泽堂有如榕树,榕树的气根垂落地上,日久长成枝干使榕树越来越壮大;恩泽堂也是如此,以成立聚会扩展教会,各聚会彼此联系,在一个堂会的体系下自治、互养、共传,使恩泽堂壮大扩展。

教会历史

1967年9月

陈祥康牧师向星马长老大会星洲区会提出开设新加坡长老会第一间以华语进行崇拜会的概念。

1968年4月14日

复活节下午3时30分,华语崇拜聚会借用乌节路长老会正式开始。共六名弟兄、七名姐妹出席,由谢秉刚牧师传讲信息。

1971年4月18日

陈祥康牧师就任为乌节路长老会助理牧师,成立乌节路长老会华语聚会(既恩泽堂前身),并按立六位长老和设立七位执事,聚会时间提前至上午11时30分。

1975年12月

陈祥康牧师因儿女教育与居留问题辞职,全家移民美国;另一传道人何惠莲传道也因结婚缘故,在1976年初辞职。此时,本会进入一段无牧时期,会务全由当时的长执负责。

1976年下旬

陈清福牧师就任为主理牧师,并于1978年发动本堂第一个五年计划“满堂运动”。五年内,参加崇拜会的人数从150多人增加至450余人。

1980年

本堂首位奉献者黄朱伦牧师加入全职事奉的教牧行列,他积极投入青年团契事工的发展,使青年团员倍增。这一年人数有了显著的增长。

1980年

本堂差派第一支由青年团契组成的福音队到邻国马来西亚举行诗歌话剧布道会。

1987年

成立宣教委员会负责推动国内外宣教事工。

1988年

3月举办首届宣教大会“宣教与我”,讲师于力工牧师。

1989年

开展第三个五年计划,即“人人作主的门徒,同心建立宣教的教会”。开始设立国内宣教士和短期宣教士基金,同年12月差派首支越洋福音队到泰国北部景乃。从此,恩泽堂迈向一间积极参与宣教的教会。

1992年

乌节路长老会华语聚会与乌节路长会之英语和印尼语聚会联合筹划建立武吉巴督礼拜堂。1995年7月30日开始了第一堂崇拜会。这便成为了恩泽堂在国内建立服事华语群体的第二个聚会,即今日的武吉巴督聚会。

1999年

本堂与真恩长老会在裕廊承办恩园特别学校,并于2002年1月4日正式开课,8月11日在校内设立恩园长老会中心,开始本堂第三个服事华语群体的聚会,日后称为裕廊聚会。2014年,裕廊聚会因搬迁和场地问题并入武吉巴督聚会。

2000年

成立教会前景探讨小组探讨以后如何成立新聚会以及推展程序。陈清福牧师提出榕树概念。意思是未来的发展应该拥有榕树般的根深,四分枝干,却仍属同一主干相连在一起,无论各聚会有多强大,都应该依附在主干上。

2005年1月1日

乌节路长老会华语聚会,携同武吉巴督聚会和裕廊聚会升格自立,在新加坡长老会华文中会的主持下,正式命名为长老会恩泽堂。刘凤明牧师接下陈清福牧师领导了28年的棒子,出任本堂主理牧师。

2007年

圣经大厦董事会邀请本堂重建圣经大厦并以租约30年的合约使用重建后的部分场地。

2009年

张友忠牧师接替任满的刘凤明牧师,出任恩泽堂主理牧师并兼任乌节路聚会长执会主席。

2010年

9月11日,本堂在圣经大厦5楼开始了第四个服事华语群体的崇拜会,就是今天的福康宁聚会。

2019年

张友忠牧师卸任本堂主理牧师。

2020年1月1日

黄志伦牧师出任本堂主理牧师。

2020年3月

因冠病疫情被令暂定实体聚会,立时成立录制小组为三个聚会提供每个主日的联合线上预录崇拜会。

2020年10月

有限制的重启实体崇拜会。

2022年3月

全面恢复实体崇拜会。